shadow_color

白居过隙 巍澜可期

花路同行 未来有你

老阿姨围观嗑糖许久后的小总结(十七) 聊聊视频那件事

西蜜湖畔好风光: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这几天忙里偷闲,算是把这篇分析文写完了。先提醒大家:yk视频这件事目前能找到的相关证据太少,我们对“狗仔”这个行当也都不太了解。因此,我和大家一样,目前只知道一点表面上的信息与证据,而我的推理与分析也是基于这些不全面的信息与证据,这一点请大家务必牢记。


提示:


1、自娱自乐,本文禁止转出LOFTER,谢谢合作。


2、随便写写,一派胡言,不上升真人。


3、lo主只谈自己的主观看法,绝无“洗脑”或“带节奏”的意图。请各位看帖的朋友自行判断。


4、观点不同者应冷静理性的参与讨论,不要对各方当事人进行人身攻击。


5、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所有理智客观的发言都会受到热烈欢迎。


————————————————————————————


优酷视频这件事是某位与我私交甚笃的网友特意发私信告知我的,因为那段时间我工作很忙,加之刚写完“龙太子”系列没多久,我正处于休息状态,经常两三天才登陆一下老福特,随手刷个10分钟就下线了。告知我此事的这位朋友很激动也很痛苦,甚至有点不敢相信、三观崩塌的感觉。我的感觉与她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在这里可以很诚恳的向大家坦白:我得知此事时的第一感觉非常淡定。我跑去wb看了动图,看完以后花了一点时间思考了一下,情绪始终很平静;然后我就把这件事暂时撂下了,继续忙工作。又过了两三天,我抽空到tag下随机翻看了几个分析贴,发现很多粉丝众多的lo主把此事解读为“摆拍”,还看到有人在tag下呼吁“不要再讨论这件事了”。又过了几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只看了动图,还没看过完整的偷拍视频,于是跑到wb把视频看了好几遍。看完以后,我依然情绪很平静。


我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私信,都希望我分析分析这件事,可我迟迟未能动笔。除了工作忙没时间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有顾虑。


其一,tag里很多人的想法是“让这件事赶快翻篇”。本来此事也许已经风平浪静了,我又跳出来发文,可能会让一些人感觉是在“故意挑事”、“炒冷饭”或“破坏气氛”,甚至上升到会给朱白两位演员“带来不利影响”。


其二,很多朋友说盼望看到我的分析文,一方面也许是比较信任我,另一方面可能内心深处希望我能给他们吃个“定心丸”,希望我能斩钉截铁的告诉他们“这些视频都是假的”,“都是摆拍的”,“朱白绝对是真的”。而我想说的是:我从来不兜售“定心丸”这种东西。我只是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东西写出来与大家分享而已。与我观点不同者,我从没想过要去说服他们;如果他们能拿出让我信服的证据,我会干脆利索的承认自己之前确实判断失误。


大家若是认真看了我的文,估计对我的性格多少有些了解。我一向是尽可能的凭事实证据说话,不过度解读,也不过度延伸。虽然我很喜欢朱白,但在写分析文时,我总是提醒自己尽可能的抽身出来,以旁观者的中立视角审视他们的一举一动。我总是尽量去搜集各种证据,用证据来支撑我的分析与判断。一旦我个人认为证据比较充分或推理的逻辑链条比较完整时,我会对自己得出的结论很有自信,轻易不会动摇。


恕我直言,tag下一些朋友缺乏独立思辨的能力,这也是当今中国很多年轻人身上最明显的短板。自媒体模式的兴起让很多人早就习惯了“看图”模式,因为与文字相比,图片能让大脑“偷偷懒”;与此同时,短视频网站的火爆让很多年轻人对“长篇大论”更加不耐烦。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碎片化阅读的倾向。从某种意义上说,碎片化阅读有利于人们利用边角余料的零碎时间获取信息。但是,若这种模式长期持续下去,大脑会变得习惯于偷懒,不愿意深度思考(因为深度思考太累),也不愿意独立思考(拿来主义更省事)。


看过我前面多篇帖子的朋友可能还记得,我每次都会强调我不想带节奏,更不想洗脑,原因便是之前在老福特潜水看帖时,我便已经发现这个tag里很容易“刮起一阵风”。在我看来,有些分析贴实在是有些牵强附会生拉硬拽,大部分内容都是纯脑补与毫无事实依据的主观臆测。可是看看评论区,很多网友的发言让我有点啼笑皆非的感觉:他们非常容易就接受了发帖人的观点,从头到尾一片赞美之词。偶有质疑的声音,也很快就被淹没在汪洋大海里。于是,我发帖时真的有这样的担心:怕自己写的太过笃定,让一些涉世未深、不善于独立思考的朋友在无意之间被“洗了脑”或“带了节奏”。所以在此我要郑重声明并呼吁一下:看帖的朋友们,嗑糖固然重要,但要提醒自己做到独立、辩证的思考。


之前有好几个网友给我发私信提醒我“慎言”,理由是我现在在tag里也算得上是粉丝数量比较多的“知名太太”,很多人来看我的文章,其中不乏一些容易被带节奏的未成年人或年轻粉丝,担心他们看了我的文章以后深信不疑,甚至做出一些过激行为。我能理解这种担忧,只不过若以此为理由来限制我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我实在接受不了——上网发帖本来就是畅所欲言,我并没有故意造谣生事过度脑补危言耸听人身攻击,我的言论都是有理有据客观理性的,做到这一点已然足够了。至于别人看了我的帖子会有哪些想法或行为,对此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控制力。不过,网友的担忧倒是与我长久以来的“隐忧”不谋而合,我要再一次郑重的提醒大家:吃瓜也要有分辨力与判断力,不要盲从。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的文章——对于lo主我的言论,也不要不加思考就一股脑儿的全盘接受。其实lo主我本人就是这样的风格:当看到黑料时,我的反应并不是感情用事,“因为对你无条件的信任,所以这些爆料肯定不是真的”;我会去搜集资料认真分析,依照事实证据来得出结论。对tag里粉丝过万、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超级大V”们,我也是同样的态度。总而言之,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不管是在老福特这个小圈子,还是在更广阔的现实维度里,这就算是我这位老阿姨送给大家的“心灵鸡汤”吧!


上面这些话我藏在心里很久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说,今天终于一吐为快了。我个人风格就是如此,这也是一直以来我写分析文的思路。请大家先明白这一点,才能更好的理解后面我要表达的观点。


————————————————————————————


优酷视频这件事据说tag里已经有很多分析文了,之前我因为忙于自己的事,只匆匆忙忙翻看了tag下两三篇高热度的分析文。因此可以说接下来的分析大多都是我自己的思路,并没有广泛采纳tag下其他朋友的观点。可能不是很全面,但却有一点好处:这些分析肯定不是人云亦云,基本没怎么受到他人言论的影响,是我独立思考的结果。


一、首先说说视频本身存在的“疑点”


(1)图像过于清晰,拍摄者所处的位置过于靠近被拍摄者,而且似乎镜头前并无明显的遮挡物。在这种情况下,被偷拍的小白一行四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偷拍者,实在有些奇怪。


(2)kiss之前,小白原本是戴着口罩的;kiss时双手都没有明显的“把口罩拉下来”的动作,而且头部也几乎没有动作。常戴口罩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要想把口罩整个挪到下巴上,把嘴巴全部露出来,通常手部要做一个很明显的下拉动作,同时下巴还要配合的向上抬起,即头部应该有上下移动的动作。拉口罩的动作有时会影响到两耳上的口罩挂带,因而为了调整挂带,往往头部还会左右摇摆两下。我反复看了好几遍视频,看不出来小白的手或头有上述这种明显的动作。我很想看看kiss结束后小白转过头来口罩的位置到底在哪儿,可惜视频就卡在这里戛然而止了。


(3)第二段视频我没太看明白。首先,视频上哪里能看得出来白刘二人是从同一幢大厦的同一个大门走出来的?其次,怎么证明他们俩是在同一天从同一幢大厦的同一个大门走出来的?第三,怎么证明这个大厦就是lmm在义乌的驻地?这是一个单纯的公寓楼或酒店吗?第四,那辆车是lmm的保姆车?或者说那辆车与lmm有啥关系?视频中看不出来。第五,旁白说lmm的司机送小白去机场。我印象中lmm的知名度不高,难道大家都认识lmm的司机是谁?能确认视频中那个男子就是lmm现在雇佣的司机?第六,第二段视频结尾处lmm的大头照也太过清晰了吧?而且我再一次感觉镜头前毫无遮挡物,真不知道狗仔到底是躲在哪个位置偷拍的。


当然,我对摄影基本不太懂,也没关注过lmm本人,上面提到的几点都是我个人的疑惑。了解更多信息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二、偷拍者与爆料者的行为逻辑


我也看过一些明星的爆料,例如当年的文章就是被拍到了当街kiss的照片。可以这么说,能拍到kiss绝对是实锤中的实锤了,除了床照和白百何一指禅那种类型的照片,没有哪种证据能比kiss照片更有说服力了。照常理来说,狗仔能拍到小白的当街拥吻视频已经算是100%的圆满完成任务了,甚至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了,接下来要么是直接爆料,要么是捅给经纪公司索要封口费了。大家可以对比看看其他明星的爆料是不是这样。


奇怪就奇怪在这里,这位狗仔拍到了两人的高清正脸以及无遮挡的kiss视频,竟然还不知足,还要继续蹲点。第二段视频距离第一段时间差不多过去了一个月,说明这位狗仔辛辛苦苦的又蹲守了一个月,结果拍到的第二段视频在我看来根本没啥说服力。


对于粉丝来说,第一段视频算得上是“核爆”级别的,拿到这张“牌”已经天下无敌了,表面上看已经很有说服力了,那么为什么还要再继续蹲守呢?难不成偷拍者想拍到床照?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啊!


再来看一看爆料者的行为逻辑:


第一段“杀伤力超强”的kiss视频拍摄于九月中旬,那时镇魂与小白的热度正高,大众对他们的关注度也比较高,三月剧粉还没彻底走散。我记得八月底到九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小白参加了多个商业活动,风头很劲,例如成为nwy男士护肤品的代言人、网易第五人格的代言人以及游戏直播,荣耀潮玩大使,参加GQ智族年度盛典并获得年度潜力艺人奖,参加蒂凡尼的品牌活动并拍摄宣传照(蒂凡尼蓝)等等。如果爆料者的目的是想打击小白,打击xyz并促使其脱粉,毁掉小白的上升通道,此时不动手又更待何时呢?对于一个处于快速上升期的男星来说,还有什么爆料能比kiss视频更具爆炸力啊?


可是奇怪的是,爆料者并未出手。等啊等啊,一直到11月下旬才把这个“惊天大料”爆了出来,足足拖了两个多月才爆出来。当然,对粉丝xyz的杀伤力是很强的,有相当一部分纯粉以及cp粉都退圈脱粉了,可以说基本达到了爆料者的目的。两个月之前拍到亲密视频却没有立即曝光,我猜测应该是壹心使用了公关手段把事情压了下去。既然如此,为什么两个月以后爆料者又出尔反尔,还是把视频曝光出来了呢?


我想来想去,爆料者这样做必然是有他的理由。yk娱乐作为视频首发的爆料者,ta这样做的动机与理由到底是什么呢?是冲着小白来的?还是冲着壹心来的?


镇魂刚刚在yk平台播出,上个帖子里有朋友发言说yk也参与了镇魂的宣发事宜,例如快本的双人直播以及ktv乱心曲系列,都有yk的工作人员参与策划实施,只不过其作用没有像黑子们形容的那么夸张(“硬捧”)。那么在此过程中,小白也算得上与yk合作愉快了,而且后来镇魂也在yk重新上了架。此外,《霍去病》很有可能会在yk以及芒果tv两个网络平台播出,小白是剧中的男二号。总之,爆小白的料肯定会对后续yk平台上相关剧集的播放量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yk刚刚开始从事艺人经纪业务,培养的都是所谓的“素人”,与小白在各个领域都谈不上有什么冲突,也根本不存在“小白挡了某人的路”这种情况。那么综合起来看,如果是冲着小白本人,yk完全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而且这样做对yk自身也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我看到有人说“yk这样做是因为没抢到绅探的播放权而恼羞成怒”。我感觉这种说法禁不住推敲。绅探不过是一部网剧罢了,现在中国一年拍摄的网剧有好几百部,为什么非要盯住st不放呢?更何况,我看st也算不得什么大制作,原著的名气也远远不如镇魂(有原著吗?),yk有什么必要非得抢过来啊?之前抢夺播放权这种事,我只听说ck的天盛长歌与zx的如懿传有类似的待遇,这才是业内大佬们眼中的“爆款”。


那么,yk这样做是冲着壹心来的?壹心是专业的艺人经纪公司,据我这些天的调查,Y天真小姐可谓是长袖善舞,交际手腕不是一般的强:2014年2月壹心刚刚成立,下半年10月左右LH就签约壹心;2018年,壹心先是签下了欧阳娜娜,最近又签了马思纯。马小姐是金马影后,姨妈是大名鼎鼎的蒋WL,出道以来资源就没差过。


【我顺便说个市场八卦,蒋WL真是一个好姨妈,不仅给外甥女的事业铺路,连投资也带着外甥女一起。2017年,上市公司长城影视发布公告,愿以高溢价收购G长卫、J雯丽夫妇及其亲属等持有的北京首映时代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按照长城影视的出价,市场估计G长卫夫妇至少净赚3个亿,马小姐至少净赚1个亿。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今年下半年市场环境与监管环境大变样,国家终于开始动手整顿了,长城影视主动中止了并购案。】


yk的竞争对手是爱奇艺与腾讯,壹心的业务领域与yk并不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说句大白话,壹心也不够格当yk的竞争对手。据我调查,壹心上上下下所有员工加在一起大概也就七八十人,肯定不超过百人。你想想看这家公司的规模能有多大?而且,壹心专注于艺人经纪业务,很少自己制作剧集或电影,向旗下艺人提供的主要是时尚资源,影音方面的资源不多。试问这样的壹心,怎么可能与yk形成竞争关系?虽然如今的yk已是今时不同往日了,但也犯不着与小小的壹心过不去啊?


有网友私信我,说小白“拒绝了yk某位高层的追求”,“所以才被报复”。emmmm,怎么说呢,这种阴谋论的说法并不是一点可能都没有,娱乐圈有多乱,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作为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这样的传闻实在难辨真伪。我把这种可能列在这里,让时间来检验真假吧!




三、自相矛盾的yk娱乐与yk剧集两大官微


这个实在有些搞笑。yk娱乐官微刚刚曝光了白刘二人的偷拍视频,在wb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没过两个小时,yk剧集的官微发布了一条新wb,号召大家“关注演员BY,远离生活”,而且配发的视频竟然是乱心曲系列的“最终曲”——《小幸运》。


我第一次看到这两条wb时,真是感觉哭笑不得。yk娱乐与yk剧集,你们到底是不是一家人啊?一个刚刚曝光小白的偷拍视频,派鬼鬼祟祟的狗仔去窥探人家的隐私与私生活;另一个马上打自家人的脸,说什么“远离(演员)的(个人)生活”。你们可真是自相矛盾啊!


好吧,看看yk剧集官微的文案,也许ta的目的是想蹭热度,顺便宣传一下在yk平台播出的《镇魂》与《微微一笑很倾城》。哼哼,你们两个官微事先有没有商量过啊?一个通过曝光视频的方式想阻拦小白上位,而另一个却想借这个机会宣传小白主演的电视剧,希望粉丝们都来yk看剧集。不管是女友粉还是事业粉,这些xyz都恨死yk了,谁会来看你的剧集啊??


不合时宜的蹭热度也就算了,不知道yk剧集官微的管理员是何心态,为什么配发的视频竟然是朱白二人合唱的《小幸运》啊?简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难道是想刺激CP粉才故意这样做的?可是,刺激CP粉对yk剧集的播放没有一点好处啊!这么浅显的道理,难道wb小编不懂吗?把CP粉都气跑了,谁来yk反复的刷镇魂啊?





据说后来这条wb被粉丝骂的狗血淋头,管理员被迫重新编辑,换了一个小白的单人视频:




四、小白的行为逻辑


2017年,小白被拍到了“脱下上衣”与“拉窗帘”,疑似与lmm的恋情曝光。小白对此事未做公开回应,但此后媒体再也没有拍到两人同框,直到yk娱乐的这次爆料。


20181016是lmm的生日,以往小白都会在wb送上祝福,然而今年没有。在明面上,今年六月以后,白刘两人的wb毫无互动。这说明什么?如果根据kiss视频来判断白刘二人并未分手的话,那么wb毫无互动至少能够说明小白对私人感情想尽可能的保持低调,不想刺激粉丝,想抓住机会好好拼拼事业。


镇魂大火后,私生饭无孔不入四处堵截,小白不胜其扰。我相信小白那么聪明,肯定知道现在到处都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自己务必要谨言慎行。


那么问题来了:小白在尚未成名之前就已经被偷拍过一次,算是有过类似经历了;他很清楚,镇魂爆红后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密切关注他;自己赶上了这个好机遇,想借此机会在娱乐圈里有所作为,所以私人感情要尽可能的低调。既然如此,在三里屯这个人流量很大、聚集了大量小资文青、年轻人最热衷的区域,他为什么要冒着很容易就会被人认出来的风险,在地下车库里与lmm做出那么亲密的动作呢?


去年小白第一次被偷拍的视频很模糊,一看就是被偷拍的,而且也没拍到什么,只是脱衣拉窗帘而已。那时小白名气不大,按理说警惕心不会特别高,行为举止不会特别克制。然而,狗仔并未拍到白刘二人同框的亲密动作。18年小白名气大涨,关注度很高,在明知可能有狗仔跟踪偷拍的情况下,小白私下的行为举止却比17年更加“奔放”,以至于让狗仔“轻轻松松”的拍到了正面高清、堪称铁证的kiss视频。


在我看来,小白的行为明显前后矛盾:若从白刘的kiss判断两人是恋人关系的话,那么wb突然不送生日祝福、不互动的举动只能解释为“小白在感情方面想尽可能的低调,不想曝光恋情,不想刺激粉丝,不想此时传出绯闻而影响事业发展”。可是,他却偏偏选在艺术气息最浓、文娱届人士最爱去的、年轻人最热衷的、人流量十分密集的三里屯,在毫无遮挡的室外空旷场地,“当街”与lmm做如此亲密的动作。明知自己备受关注且很想保持低调的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呢?前后解释不通。


我看到这个视频时,第一感觉是这个kiss显得有点“突兀”。算下来白刘至少已经交往四五年了,早就不是热恋期了,早就应该是老夫老妻的模式了,怎么会激情四射到不管不顾的“当街”拥吻呢?一般只有身处热恋期的恋人才会控制不住做出这样的行为。更何况小白是明星是艺人,他很清楚娱乐圈里遍地都是狗仔,处处都是偷拍的镜头;同时他也清楚拜镇魂所赐自己的知名度大大提升,被围观群众认出来的风险也在明显变大。这些客观事实,小白不可能不知道。在我眼里,小白是个很有分寸很懂眼色的人,别看他表面上嘻嘻哈哈,但从来没做过出格儿的事,搞事业虽不像他龙哥那样拼,但也有自己的“野心”或“宏图”——我们只需看看小白塑造过的那些影视形象,就能体会到小白的那份用心:他在认真揣摩人物的内心,并努力的通过自己的演绎塑造出完整的人物形象,他和他龙哥一样,都不把演戏当作“行活儿”。这样一个有事业抱负的人,面对相处四五年的女友,明知道目前不宜闹出绯闻,却还控制不住的要在公共场合上演“吻戏”这种级别的亲密接触,找个私密一点的密闭空间卿卿我我有那么难吗?


当然,我是根据个人经验做出的判断。有人说,也许小白是情之所至,性情中人,想亲就亲。这种猜测有一定的道理。年轻人嘛,比较激情奔放,情绪上来了就不管不顾也是有可能的事。不过,这种解读可以推导出一个结论:白刘二人感情很好,虽然在一起四五年了,但感情不仅没有变淡,反而越来越浓。不过这种解释让我产生了另一个疑问:既然白刘二人感情这么好,lmm为什么会衣着如此清凉的与其他男演员拍抖音?她不担心小白看了不高兴吗?一开始大家说她的着装不是很得体,我还觉得是大家带了有色眼镜看她。后来某天我看到了这段视频,不得不承认,那身衣服确实“太过清凉”了,上下都很“清凉”——这种衣服不是不能穿,只是不宜穿着这样的服装与其他男演员独处拍视频,而且还把这段视频上传到公共平台,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招来一些闲言闲语。这条抖音视频上传时,小白已经名气大涨,lmm应该知道很多吃瓜群众与粉丝正在“好奇”的围观她和小白,但她还是选择拍了这条视频并将其公布于众。在我看来,不管怎么说,这种做法都不是太合适。和男艺人拍视频没毛病,但衣着方面确实应稍加注意,因为这视频是面向所有大众的。不知是不是我这个老阿姨思想太保守了,我感觉那套衣服“薄透漏”全占上了;上衣就偏短,下面穿得似乎是个超短裤(?),上下都这样“露”,看着确实有点……


但是我要说明一点,娱乐圈人士对着装的看法可能不像我们老百姓这样偏保守,也许在他们眼里这种服装很正常,没什么好奇怪的,说不定小白就是这种想法。说到底,我也只是根据我的生活经验与价值观提出疑问罢了。




五、壹心与天真的思路


我们看看壹心旗下主攻影视领域的男艺人都有谁:朱亚文与赵又廷无疑是领军人物,不过两人的侧重点稍有不同,他们俩算男艺人中的第一梯队。朱亚文与赵又廷都是1984年生人,已经虚岁35了,都面临着转型。再看看其他男艺人:小白(1990)、李现(1991)、李九霄(1990)、吴昊宸(1994)和张宥浩(1995)。单从年龄构成上就能看出明显的衔接关系。不管是从名气、粉丝数量、作品质量以及综合素质来看,男艺人里的第二梯队只有小白和lx够格,另外三人还差得远(这三人我都不认识)。lx之前是天真的力捧对象,如今小白借镇魂的东风大火,可以说是Y天真的意外之喜。自今年八月以来小白出席了多个档次较高的颁奖典礼/时尚盛典/品牌推广活动。与之前相比,新造型有了明显的进步——不管是服装、配饰、发型、妆容,还是典礼/活动的档次与圈内定位,整体感觉提升了很多。这说明天真开始重视小白,开始向小白投注更多的资源。


现在粉圈的情形大家都懂,“得女粉者得天下”,女粉丝占比很高,而女粉丝当中相当一部分是女友粉。在这种情况下,天真对旗下艺人恋爱绯闻的态度可想而知。大家都知道今年2月底鹿晗与壹心解约了,虽然双方是和和气气分手的,但圈内很多传闻说天真对LH不管不顾在wb直接爆出恋情的做法十分不满。道理很简单:LH爆出恋情后,粉丝的脱粉情况十分严重,据传脱粉数量有80w之多(江湖谣传,未经查证)。据说壹心事先并不知情,事情爆出来后天真气的够呛,面对大量脱粉的难堪情形,只能用买粉的手段让LH的数据好看一些,结果又被一群不喜欢LH的吃瓜群众发现了买粉的痕迹,进而穷追猛打,搞得壹心灰头土脸。


由此事能看出壹心对当红艺人恋爱绯闻的处理态度。可以说,从公司利益的角度出来,壹心肯定不希望小白爆出这样的绯闻,因为结果必然是粉丝直接脱粉。我甚至猜测,私下底天真或工作人员可能已经预先告诫过小白要注意言行举止,避免绯闻。虽说很多xyz很早就知道了lmm的存在,但小白一直没有公开承认过两人的关系,加之今年五六月份以来,两人wb没有互动;1016lmm生日那天,小白也没有在wb送上生日祝福,所以很多粉丝对两人目前的关系是存疑的。对粉丝来说:以前lmm只是“绯闻”恋人,因为没有真正的实锤——17年并未拍到什么“激情”画面,还可以勉强“安慰”自己暂时忽视lmm这个人。(那些莫名其妙跑到lmm的wb下喊嫂子的粉丝,我不用多说,大家也懂这些“着急认嫂子”的人到底居心何在。)可是,现在kiss视频横空出世,很多想忽视lmm的xyz被迫面对现实,对一部分鸵鸟心态的粉丝冲击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小白自己也明白这一点,否则他不会在爆料当天晚上后半夜三四点钟了还跑去空降粉丝群,这说明他心里很明白这样的绯闻爆料会给粉丝带来怎样的冲击,他也在隐隐约约的害怕“喜欢他的粉丝受到伤害”,“大量粉丝也许会因此脱粉”,当年“美人为馅”时期遇到的挫折会再度重现。事实上我们观察朱白两人的举动直到今天,有一个大家基本都认可的共识:与他龙哥相比,小白在很多方面都表现的更在意粉丝一些;或者说小白心思更细腻,他在意粉丝的感受,他希望粉丝们能一直喜欢他。这与小白本人的性格也有关系,他在意身边人对他的看法,他想让所有人都开心,他想让大家都喜欢他。他龙哥就不这样,他龙哥要“自我”得多。


那么我的问题是:从壹心整个艺人发展布局的角度来看,在镇魂之后,壹心与天真应该是比较看好小白的,资源也开始向他倾斜。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久经考验的壹心与天真小姐肯定会告诫小白应谨言慎行,小心狗仔。小白本人的个性挺靠谱,对粉丝很在意,而且之前拉窗帘的绯闻事件已经让他吃过苦头了。所以按理说,这回小白应该长记性了,不应该在同一条河里跌倒两次啊!


有的朋友说,也许小白就是很喜欢lmm啊!情不自禁啊!或者对绯闻爆料无所谓啊!首先,前面我们已经讨论过情不自禁的说法了,不再赘述;其次,小白凌晨空降粉丝群的做法已经说明他绝对不是“无所谓”的,他很有所谓,他很担心粉丝的反应,以至于睡不着觉,凌晨三四点钟还在瞎折腾。关于小白给粉丝的回复,有些朋友把它解读为小白对恋情的“默认”。我看了看上下文,却感觉那模棱两可的几句话,怎么解读都行,因为根本就指代不清。当然了,如果有些朋友直接把小白的回复当作是对恋情的肯定,那也没必要看我这篇分析文了。


其实大家如果一直关注我的文章,就会发现我这个人写文有个特点:我从来不对wb的文案进行解读,猜测发博人写出这样的文字是想隐晦的表达什么心情或内涵意思,因为文字的解读是非常主观的,就像我们上学时经常要背的课文“中心思想”一样——鲁迅先生的文章最让人头大,因为其“中心思想”最长最难记忆。那些语文课专家掰扯出来的“中心思想”或“深刻内涵”,很有可能鲁迅先生在写作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




六、怀孕说


某网友给我发私信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女方怀孕了,瞒不住了,所以壹心通过视频爆料的方式来试水。小白与LMM的关系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似乎没有闹出过“人命”;现在小白刚火了四五个月,怎么就这么不小心,搞出人命了啊?就当年轻人激情澎湃吧,这也说得过去。而我想提出的质疑与此并不相关:为什么爆料方是yk娱乐?既然壹心是主动放料给媒体,那么自然会选择与自己关系密切的媒体单位。壹心的天真小姐很擅长炒作营销,与很多营销号的关系十分密切,如果想放料试水的话,为什么不把这样的料放给与壹心利益关系密切的营销号呢?一方面能帮助营销号吸引人气,另一方面选择自己有一定影响力的营销号来爆料,能有效的把控舆论,引导舆论方向。


好,也许壹心认为普通的营销号说服力不够强,影响力不够大,想选择更NB的爆料平台。我之前说过,视频网站行业有三巨头:爱奇艺、腾讯视频与yk,它们的背后就是BAT。在这三巨头当中,壹心与腾讯的关系最好最铁,证据如下:


第一,壹心旗下艺人主演的剧集很多都在腾讯播放,也有一部分在爱奇艺播放,在yk播放的较少。例如小白的忽而今夏和绅探在腾讯独家播放,美人为馅在爱奇艺播出;lx的河神在爱奇艺播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与秦明在乐视播出。至于镇魂为什么在yk独家播出,这完全属于特殊情况,我在之前的帖子里已经写过,不再赘述。


第二, 一个实锤——2018年3月22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腾讯投资壹心的消息(见下图)




虽然具体金额没有透露,但根据“天使轮投资”这个说法,我们可以大概估计出腾讯的出资额在1000万至2000万之间。对风投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天使轮算是第一阶段的投资,后面还有ABCD轮。轮次越高,风投的出资额越高。壹心傍上了腾讯的大粗腿,后面也许还能拿到更多的投资,天真能轻易放手吗?据传,接受腾讯的投资以后,天真小姐曾出现在腾讯《创造101》的录制现场。由此可见,如今壹心与腾讯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综上,如果壹心非要用大平台来爆料,三大视频巨头当中,天真选腾讯选爱奇艺都说得过去,为什么偏偏选了关系相对一般的yk来爆料呢?不符合一般逻辑。


对于怀孕说,最简单的检验方法就是:等上两三个月。到时候肚子大了,想瞒也瞒不住。而且一般女孩子都不想挺着大肚子办婚礼,因此如果怀孕是真,那么1121爆料时LMM至少已经怀孕两个月以上了。据此推算,我们只需再等上最多两个多月,就会有两人的婚讯传出来了。


【插一句:如果白刘是真的,而且LMM真的怀孕了,那么我要向小白献上最真心的祝福:当爸爸会让一个男人真正变得成熟,恭喜小白步入人生的新阶段!】




七、羽毛项链与933


看过我帖子的朋友都知道,最初正是羽毛项链的存在才让我有勇气在老福特发帖的,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这条项链,还专门为它发过一个帖子。看到kiss视频时,听说当天小白是去三里屯参加壹心的团建/首映式,我便想起了 @居北的小虫 整理的羽毛项链照片(再次对小虫表示感谢^_^)。


下面这两张照片时间是9月17日,看背景应该是类似于放映厅的场所。九月份我第一次在小虫那里看到照片时印象很深刻。为什么呢?因为我第一眼的感觉是:这是哪位老大爷啊……小白这打扮实在太接地气了,帽子+带链子的眼镜+手上拿着的塑料文件袋(?),看着真像晚饭后出来溜达的北京大爷。再看看小白身边其他与会者的状态,我们基本能判断出这肯定不是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周围人的着装都比较随意。





下图是yk视频的截图,两相对照,基本可以确认视频的拍摄时间就是9月17日,小白先参加了公司的活动,随后被偷拍了视频。




现在大家都认可小白是一个仪式感非常强的人:他对wb小尾巴的执着程度令人吃惊;每逢大场面时,小白经常会佩戴母亲送给他的金手链;wb卡点发文是他的常规操作,比如18年1月2日卡点09:09发文,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再比如416cos,如果不是证据确凿,我们真的难以想象小白虽然看着糙,心思却如此细腻。




经过小虫细致入微的调查,我们都知道小白平时佩戴的饰物很少,以前最常见的只有妈妈送的金手链和爸爸送的手表,自己的私物里根本没有项链。自17年7月镇魂杀青后,小白突然开始佩戴羽毛项链。刚刚提到的1月2日这条wb的配图如下所示,大家能明显看到小白自拍时特意佩戴了这条项链。对于一个很有仪式感、平时衣着很随意简单、主要走糙汉风、不常戴项链的人,只是在家里自拍而已,又不是要出街见人,小白却特意戴上了项链拍照,而且还把这张自拍照在新年的第二天卡点0909(显然这个卡点的寓意是长长久久)通过wb发出来,其中深意不言而喻,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羽毛项链对小白意义非凡,绝不是一件普普通通的饰品。1月中旬朱白二人录制时间飞行的视频时,同时佩戴了金属链的羽毛项链,这肯定是两人事先约好的,绝非巧合。小白是大大方方的戴出来,而他龙哥有点藏藏掖掖,但最终还是被火眼金睛的群众发现了这个小秘密。




时间线再向后延伸,18年的上半年,小白曾贴身佩戴过羽毛项链,具体照片请大家查看小虫的帖子。我印象最深的就是416那天。416是他龙哥生日,当天小白参加了忽而今夏的看片会,还做了两场直播,并在当天晚上在wb上发了自拍照。在当天的这几场活动里,根据披露的活动现场照片,小白至少更换了两套服装——看片会的着装就是经典的416cos,直播时换了另一套服装。


看片会上小白从头到尾在cos2017年他龙哥生日会的打扮,最让我在意的两点:第一,衣服长得像也就算了,竟然连鞋子都是款式相似的、偏运动风的黑色休闲鞋,其实小白那身打扮明显配小白鞋更好看。17年生日会上他龙哥穿的那双“鞋底超厚”、明显主要目的是“隐形增高”的黑色休闲鞋真的不好看,但小白照抄不误;第二,竟然贴身佩戴金属链的羽毛项链。试问如果只把羽毛项链看作装饰用的饰品,干嘛要贴身带而不露出来?羽毛项链的质地决定了贴身佩戴肯定很不舒服,拍照时也露不出来,那么显然对小白来说,羽毛项链不是普通的装饰品,小白戴项链的目的不是只为了装饰;羽毛项链在他眼中是一种具有特殊意义的“象征”或“信物”,是小白表达情感的重要载体。





416当天参加直播时,小白换了另一套服装——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包括鞋子,全都换了(见下图)。但令人吃惊又心疼的是:服装换了,但项链依然贴身戴着仍不愿摘下,这也有照片为证(小虫的分析贴里提供了图片证据)。




416当晚小白wb发出的自拍照穿的就是直播时的服装,可惜这张照片里看不出来小白有没有佩戴羽毛项链,我猜测很可能戴了项链。




纵观2018年镇魂开播之前,小白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佩戴羽毛项链,都有照片为证。这说明这条项链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为什么偏偏在416这一天,小白要“偷偷摸摸”的戴?为什么服装从头到脚换了两套,但项链却舍不得换,一直贴身藏着戴?


我要强调以下两点:


第一,看片会的服装确实不适合带项链,不太搭配;但小白偏要戴,哪怕只能藏在衣服里面也要戴。


第二,直播时的服装完全可以把项链露在外面起装饰作用,纯白的圆领t也比较适合搭配长项链。但小白偏不,仍然坚持把项链藏在衣服里。


上述两点充分体现出小白内心的矛盾——“今天由于某个特殊的原因,我一定要戴这条项链,但同时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今天戴了这项链”。于是我的结论是:这一天是他龙哥的生日,所以小白“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戴这条项链。可是他又不想让他龙哥知道自己在416这天特意戴了羽毛项链,所以坚持藏在衣服里。为什么坚持一定要戴?为什么戴了还不想让他龙哥知道?这种深沉纠结的感情能用“兄弟情”来解释吗?所以我认为,小白在416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贴身佩戴羽毛项链,情感的指向对象绝不可能是LMM,唯一的可能就是他龙哥。


说到这里我插一句,之前有朋友给我发私信,怀疑小白佩戴的羽毛项链有可能是LMM或另一个“地下女友”送给小白的,小白戴项链的行为与他龙哥无关,也许是正好碰巧,他龙哥也有一条羽毛项链。我在此做个简单分析。


第一,如果该项链是LMM送的,那么很大概率她也应该有一条羽毛项链,但至今为止所有证据都证明她没有。项链这种饰品在一定程度上与戒指类似,若是女孩儿买来送给恋人,很有可能会买一对儿,例如情侣对戒。


第二,目前看,416这个特殊的日子只与他龙哥相关,与LMM扯不上什么关系。


第三,小白和他龙哥至少有三次是故意约好了一起戴羽毛项链:录制时间飞行MV和新春祝福、611虎牙游戏直播、704快本机场返程。如果小白的项链是LMM送的,与他龙哥无关,那为什么两人共同出席活动时要故意约好了一起戴项链呢?他龙哥干嘛要凑这个热闹?


第四,老福特里某位lo主曾经分析过,羽毛项链的各种配件可选择的余地很大,有很多很多种搭配。且不说别的,光是小白和他龙哥都选择了加长银链+某种特殊的角轮这一点,就无法简单的用巧合来解释。如果非要说是巧合,那我简直要怀疑LMM与ZYL才是“天作之合”:这两人虽然互不相识,但审美简直是不谋而合到了令人吃惊的“精准匹配”程度。【羽毛项链的配件十分复杂,我这里是凭记忆写出来的,还有其他进一步的证据,有兴趣详细了解的朋友可在tag里查找相关的分析帖】


第五,我们先提出这样的假设——这条项链是LMM送的,然后再来看看逻辑关系顺不顺。


(1)平时小白多次大大方方的在公开场合戴这条项链,根本不怕被人看到或拍到,说明小白不在意别人对这种项链产生好奇或有各种猜测。


(2)但在416这天,他却把项链贴身戴,似乎怕别人发现他戴了项链。明明直播的第二套服装很适合佩戴项链,但小白还是坚持把项链藏起来。


(3)如果说416看片会上小白戴项链是为了从头到尾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cos他龙哥,那么416直播时更换的第二套服装已经与cos他龙哥无关了。既然此时服装与他龙哥无关,“项链是LMM送的,也与他龙哥无关”(我们的假设),那么小白在直播时为什么非用这么“拧巴”的方式戴项链呢?要么干脆不戴,要么戴了就大大方方的亮出来啊!


结合上述三小点,我的结论是:逻辑不通顺。


第六,所谓的“神秘”的“第三人”是否存在?只需用常理简单想一想就知道不可能有这个第三人。这种羽毛项链不可能是小白的亲人送给他的,也不可能是普通朋友送给他的(项链很难买到,何况若是朋友送的,为什么藏起来戴?而且还那么喜欢戴),那么这个第三人只能是与小白有情感纠葛的另一位神秘人士。夹在两个人之间已经让小白身心俱疲了,再来一个,怎么可能啊?再结合kiss视频,小白戴着神秘第三人的项链与lmm热情拥吻,同时还与zyl有所瓜葛,emmm,这渣男人设是没跑了……


综上所述,我们基本可以排除LMM的嫌疑。我的结论是:在小白眼里,羽毛项链并不是一件普通饰品,它的唯一关联对象就是他龙哥,而且这条项链所承载的情感也绝不是什么单纯的“兄弟情”。


在明白了这一点以后,我们再来看看yk视频。假如该视频反映的是事实真相,那么至少说明白刘两人的感情非常好,小白很宠爱很喜欢LMM,喜欢到明知现阶段应谨言慎行,却还情难自禁的在公众场合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既然白刘是真的,那么zyl显然属于无关第三人。按照这个思路推理下去,我发现很快再次出现了前后矛盾解释不通的地方:


(1)如果小白与LMM为真,那就说明朱白已经退回到安全线内。而项链作为朱白之间的情感联结,按理说出现频率应该大大减少才对。然而事实告诉我们,917视频偷拍日之后,小白佩戴羽毛项链的频率依然很高,例如小白十一假期回到西安参加朋友聚会的前前后后都戴了项链。


(2)也许小白就是很喜欢这条项链,所以即便感情退回原点,但还是忍不住经常戴。不过917当天情况比较特殊:


首先那天是一场非正式的活动,大家都穿的比较随意,小白也是如此,不戴项链做装饰完全可以,但小白还是戴了,而且戴的不是很舒服【lo主:大家没发现小白斜跨包的包带与项链总是碰到一起会不太舒服吗?前面截图显示:项链完全被挎包的包带压住了。如果是我,若选择了斜挎包,一般不会再搭配长项链,就是因为包带和项链缠在一起很不舒服】小白为什么这样做?


其次显然那天小白是与LMM事先约好见面的,这两人也不是经常见面。如果小白很喜欢LMM,那么好不容易见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友,小白为什么要“故意”戴着这条与“绯闻对象”密切相关的项链呢?若说是为了纪念这段“特殊的友情”或表达“有些遗憾”的心情,那平日里多戴戴也就算了,为什么连和聚少离多的亲密女友好不容易见面时,也舍不得摘下来,还是坚持要戴呢?难道小白就不担心女友怀疑或生气吗?这种举动显然与“小白很爱LMM”的假设前提相互矛盾。


前面我们从小白的角度着重分析了羽毛项链,接下来再从他龙哥的角度分析一下,你会发现存在更多的让人感觉“解释不通”的矛盾点。


(1)704以后,他龙哥连续两个月没戴过羽毛项链。8月底小白出关后在公共场合戴了羽毛项链,没过几天他龙哥的路透图里也出现了羽毛项链。


(2)907许你首播,他龙哥与许你男二的话题成为wb的热门话题,当天他龙哥戴了羽毛项链。908他龙哥穿了一件胸前有大块彩色图案的短袖t,不太适合用长项链搭配。就算想用项链搭配,他龙哥这么一个拥有多条项链的精致人儿,也可以选择其他项链。但他龙哥依然坚持继续带羽毛项链。909他龙哥参加nwy直播,连续第三天戴羽毛项链。




(3)913他龙哥从北京出发前往意大利罗马拍摄真朋友,送机视频清楚的显示他龙哥“明晃晃”的戴了羽毛项链。长途飞行很累,北京飞罗马要十几个小时,脖子上带着如此又长又重的项链,他龙哥到底心里是怎么想的啊?




(4)917小白佩戴羽毛项链参加公司内部活动,并被偷拍到与LMM的亲密视频。


(5)923他龙哥从意大利返回北京,把羽毛项链贴身藏着戴。如图所示,他龙哥的着装与内搭,挺适合搭配长款项链。但他龙哥偏偏要模仿小白——既要戴,又要藏起来,不露出来。唉,说到这里我有点心疼龙龙啦~~长途飞行真的很辛苦,北京飞罗马戴了十几个小时,罗马飞回北京又戴了十几个小时,尤其飞回来时竟然还是贴身戴的,多么不舒服啊!




我在前面的帖子里详细论证过,他龙哥连续佩戴羽毛项链的行为是在向某个人隔空传情。而这个人是谁我就不用明说了吧!可是,依然有人怀疑传情的对象可能是XZX或某个“神秘女友”。我真是……小白和他龙哥到底是什么命啊!朱白二人都知道对方拥有款式十分相近的项链,还一起佩戴过,而且不管是LMM还是XZX,都没有被爆出过也拥有类似款式的羽毛项链,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那么基于这个事实,朱白二人如此“不合常规”的频繁佩戴羽毛项链,却被某些人非要硬凹成“与对方无关”,“可能与第三方有关”,大家觉得这符合逻辑吗??朱白各自拥有一条很相似的长款项链,都曾经很“不寻常的”贴身藏着戴,说明这项链对他们而言代表着情感的表达。现在有人说他们表达情感的对象不是彼此,而是各自另有其人。那么我就想问问:他们本可以选择其他物品来向这个“第三者”传递情感,为什么不这样做?为什么偏要用这条明知两人都有的项链?怎么就那么巧,XZX与ZYL的爱情信物是这条项链,小白与LMM的爱情信物也是这条项链,他们四个人是要玩连连看吗??这种可能的发生概率也太低了吧??


看了上面的时间线分析,大家是不是已经有了“诡异”的感觉?他龙哥907/908/909三天连续戴项链,913出国——923回国,来回途中都戴了项链。小白偷拍事件刚刚好发生在他龙哥不在国内的917,而且当天小白也戴着项链。


朱白还有一件大事——933。事到如今,大家应该相信933是朱白之间的“小秘密”,与其他任何第三方无关。有关933的具体分析暂不在这篇帖子里详细展开,我只把相关事件补充到时间线里。


(1)20180725“给镇魂女孩的独家情话”视频里,小白第一次提到“我是9,你是3,除了你还是你”。


(2)829他龙哥在无锡进行幻月的拍摄,当晚演出结束后异常兴奋,与小白同时卡点933发博。而且933这个特殊的时间点肯定是小白选的,他龙哥可没这个“本事”。


(3)916他龙哥身在罗马,发了一条配视频的wb。星饭团显示他龙哥为了这条wb上线了一个多小时,刚刚好在15:33的时候掉线了,所以导致wb发出来的时间是15:34。已知在罗马夏令时期间,北京时间比罗马快6个小时,因此他龙哥在罗马当地的时间正是上午的9:34,这明显是在cue 933。




(4)919小白发博,时间为20:32(即晚上8:32)


(5)920他龙哥人在罗马,当地时间上午10:16、北京时间16:16卡点发博。


【4和5有多种解读,单看小白的发博时间没什么特殊,但若结合他龙哥的发博时间就能发现一丝微妙。当然,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嗑不嗑4和5的糖】


(6)1106小白参加京东伊利的直播,建议大家去看视频,视频简直不能更直观了。在现场小白随手挑中了一张卡牌,打开看了以后立即笑了出来,迫不及待的拿起话筒想当众读出来。主持人告诉他“看一看,挑选出三张最能撩动你心弦的卡牌”,这说明小白完全可以先把所有卡牌都看一遍然后再选。可是咱们的小白啊,连表面功夫都不做,手里拿着那张卡牌不放,根本没心情去看其他卡牌,立刻很开心很大声的把卡牌内容读了出来——我是9,你是3,除了你还是你。哈哈,听到这句话,现场粉丝一片寂静……与听到第二个土味情话的反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了,把羽毛项链与933的时间点联系到一起。你会发现:自829晚上的933事件开始,一直到1106,哪怕我们只关注羽毛项链与933这两个点,也能发现朱白二人的“羁绊”有多么深。而yk的两段偷拍视频,刚刚好发生在这段时间,尤其是917的kiss视频。


我把这两条时间线挑重点合并在一起:


725   小白已经学会了933这条土味情话,并录了视频


829   在小白的主导下,朱白二人卡点933同时发博


907-909   zyl连续三天佩戴羽毛项链


913   zyl北京飞罗马,特意戴了羽毛项链


916   zyl在罗马上线一个多小时,只为卡点933发博


917  小白参加公司活动戴了羽毛项链,被偷拍到与LMM的亲密视频(第一段视频)


919与920  朱白在这两天发的wb疑似卡点,出现了敏感数字8和16,尤其他龙哥的1616,很难想象完全是巧合。


923   zyl从罗马飞回北京,返程途中贴身佩戴羽毛项链


9月底—10月上旬   小白多次佩戴羽毛项链,连回家度假的那几天里也不离身


1010 / 1011 / 1013 / 1014   这几天小白都戴了项链。这十几天以来,项链就像长在小白身上了一样


1014   老友P发博配了一张自己戴羽毛项链的照片




1020   小白从外地返回北京,又戴了羽毛项链,同时被偷拍到第二段视频





当天有清晰大图:




1023 / 1024   zyl连续两天戴了有绿松石、皮绳的新羽毛项链


1027   zyl戴回了和小白款式最相近的金属链羽毛项链


1106   小白在京东直播上非常开心且主动的说了一遍933土味情话


1111   小白在机场被拍到戴了羽毛项链


1121   早上8:30,yk娱乐官微爆料了两段小白与LMM的偷拍视频


1205   小白戴了羽毛项链


结合我们讨论的基础——“朱白羽毛项链的情感指向只有对方,无关第三人”,“933是纯正的情话,而829两人同时卡点933发博应该是小白提议并主导的”——如果爆料视频是真实的,那么根据这条时间线,我们只能得出下列两个结论:


(1)小白是脚踏两条船的渣男。一方面与女友卿卿我我当街拥吻,另一方面还和zyl玩什么情侣项链933告白之类的“爱情游戏”。


(2)zyl是被爱冲昏头、为爱不顾自尊、努力撬墙角、死缠烂打紧追不放、彻头彻尾的大傻瓜。若小白有倾心相爱的女友,zyl会做到这种地步吗?能做到这种地步吗?尤其是人在罗马那一段——傻傻的zyl来回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时戴着项链寄托情思,甚至还贴身戴;身在罗马紧张拍摄过程中还惦记着卡点933发博,为此挂在wb上长达一个多小时;919小白刚发完wb,920zyl马上卡点发博回应。可是,就在917,小白和女友甜甜蜜蜜约饭逛街,临走时还来个大庭广众深情拥吻。你说zyl惨不惨,简直惨到家了!


进入10月份,zyl明明换了一条全新的绿松石皮绳羽毛项链,这条新项链与小白的金属羽毛项链款式差别较大。现在回头看,这是不是意味着zyl看明白了,看清楚了,想要“斩断情丝”了?可惜啊,龙龙这个小可怜儿,新项链没带两天,又乖乖换回老款的金属项链了!新项链还没戴热乎呢,就被束之高阁了!龙龙你怎么就这么偏爱那条金属羽毛项链呢?你的理智与自尊心哪里去了?


我有点写不下去了,上面这两个结论显然既不符合两人的性格人设,也不符合正常人的思维逻辑。小白是多么一心一意想要保护他龙哥,在意怜惜的情绪溢于言表,他怎么可能会对他龙哥玩这种低级幼稚无聊的感情游戏?他怎么忍心如此玩弄他龙哥的感情?而且从正常的思维逻辑来看,他龙哥可是个大男人,这样的男男感情不被世俗所接纳,是见不得光的,甚至还会对自己的事业发展造成伤害,小白这样做能获得什么好处啊?而他龙哥的性格有点清冷被动,自尊心和事业心都很强,他会在明知小白有亲密女友且感情很好的前提下,明知自己这样做违背道德,无法得到回应,而且即便得到回应,这段感情也是无法曝光的,还依然这样不顾一切的疯狂示爱吗?更何况,他龙哥并不是从未品尝过爱情滋味的“愣头青”,他已经三十岁了,在娱乐圈里拼搏了十年,不仅在剧里演绎着各种爱恨情仇,现实娱乐圈里男男女女分分合合的事情也早就见多了,感情观应该更通透才对。之前连续多年无缝进组的拼命三郎,现在终于迎来了事业的爆发期,怎么会分不清孰轻孰重呢?


总而言之,如果全面考察两人的时间线以及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我们就会发现“爆料视频是真实的”与时间线上几乎实锤的标志性事件总是相互矛盾。两者若想共存,消除矛盾,就只有一个办法——全面修改朱白二人的人设,就像我刚刚做的那样。可是这样一来,小白变成了玩弄他龙哥感情的大骗子大渣男,而zyl变成了失去自尊为爱痴狂的“挖墙脚爱好者”,这能说得过去吗??这与事实情况也相差太远了吧??这说明若“项链和933是朱白之间的感情线索”与“偷拍视频是真实的”同时成立的话,就会得出上面这两个结论;而这两个结论显然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因为它们既不符合人设,也不符合正常人的行为模式与思维逻辑。






我要强调一下:每次我在分析文之前就要注明“都是主观分析,全部是脑洞,不上升真人”,这句话可不是白写的。我在系列帖中一再强调,我们距离他们的世界太过遥远,我们看到的东西很可能距离事实真相很遥远,所以很多分析必然是脑补的,我相信这一点是大家的共识。虽然我在努力构建一个比较合乎逻辑的推理框架,但大家应该明白:


第一,推理与逻辑分析本身就要受到“信息量是否充足”这个重要条件的影响,这个先置条件也直接制约了推理分析结论的正确性。如果推理所必需的信息是缺失的,而且存在重大缺失,那么必然导致整个推理过程的不成立。


第二,我这些推理都是按照“一般情况下”的“一般常理”来推断的;那么一旦出现“特殊情况”或“特定情况”,那么这个“一般常理”自然就不成立了。


第三,羽毛项链与933是我们认为的朱白时间线上的关键事件,但是因为无法获得实锤,即便是这两个重要象征,也是存在一定脑补成分的。


第四,我这部分推理过程的前置条件与立论基础是羽毛项链与933对朱白是有特殊意义的,是附带了特殊情感的,而且这种情感不是什么兄弟情。这是我个人的主观看法,并不一定符合事实。这一点我在文章开头就已经提醒过大家了。如果这个前置条件与立论基础不成立,那么后面的推理过程自然也是不成立的。有些朋友担心如果白刘是真的,我这段推理过程若反推过去,就意味着朱白的人品有问题。对此我想说的是:这整个推理过程的基础——项链与933——都是我基于自己对朱白感情性质的判断,而对其做了“特殊的定义”,然后以此为基础进行推测。如果白刘是真的,那就意味着项链与933的意义很有可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并不是什么“特殊”情感的指向或是有其他我们不了解的隐情;在这种情况下,基础的坍塌将导致上面这段推理彻底的土崩瓦解,此时如何还能依照这套逻辑进行反推呢?这样的反推岂不是错上加错?






这里我们只强调了羽毛项链与933,若从更长的时间线来分析,我们会发现这个逻辑链条更加混乱。很多朋友在评论区提到“看不懂小白”、“小白没有他龙哥表现的那么明显”,其实我在系列帖(四)(五)(六)里很详细的聊过我对小白的部分分析线索。我现在依然秉持之前的看法:小白绝对动心了,只不过他不像他龙哥那样很直白的表现出来,他很多时候是用一种相对隐晦、甚至有点欲盖弥彰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感觉。我确实发现了一些小细节,但我还在犹豫,是否有必要再从小白的视角写一篇分析文,总感觉现在大家是不是不太想再看此类分析文了?各位朋友可以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观点,看看这样的分析文是否有必要接着写下去。我根据大家的反馈再来决定是不是要写一篇相对连贯、串联多个小细节的分析帖。




八、堵柜门说


这是tag下流传的一种说法。我向来是实话实说的:我觉得目前的证据无法对这种说法提供有利支撑。由于我们掌握的信息不充分,还有一些地方说不通。我的想法如下:


第一,朱白到底被拍到了什么,才迫使利益相关方用这段爆料视频来掩盖真相转移视线?至少得是热情拥抱或kiss级别的吧!如果真拍到了这种级别的照片或视频,能盖得住吗?那么多人看他龙哥眼红得不得了,若能拍到这样的照片或视频,早就拿出来疯狂抹黑了!黑子对他龙哥的执着程度,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毫无事实依据的捕风捉影都能被他们脑补成一出大戏,若是真的拍到了这样的实锤,黑子早就倾巢而出了。然而事到如今,一点点这方面的小道消息都没流出。


第二,根据周边相关证据,第一段kiss视频应该是917拍摄的。难道壹心或他龙哥是未卜先知吗?早早的摆拍好这段视频,就为了将来堵柜门之用?


第三,就算是为了堵柜门,需要做到kiss这种程度吗?抱一抱就好了啊!难道早在九月份的时候,朱白和壹心就已经想到了未来朱白二人可能会被拍到“限制级”画面,所以为了牢牢的“堵住柜门”,一般程度的抱抱都显得说服力不够强,一定要用kiss这个终极武器才行?


第四,第一段kiss视频的“堵柜门”功效已经很强了,为什么还要拍第二段视频?第二段视频无非是想证明小白去义乌看望LMM时是与她住在一起的,两人是有肌肤之亲的。对于小白的粉丝来说,这未免杀伤力太强了吧!经纪公司根本不考虑粉丝的承受力吗?


我一开始就说过,我非常热衷于看各种刑侦小说或影视作品,我写的文章也体现出了我对细节的关注以及有点与众不同的思维模式。我见识过很多匪夷所思的案件,在真相大白之前,由于信息不对称,有很多地方让police叔叔挠破头也想不明白。直到利用关键性证据锁定嫌疑人并逮捕归案进行审讯以后,嫌疑人的供词会把之前缺失的信息补全,之前所有看上去不合理的地方,原来背后都有说得过去的理由,只不过police叔叔在信息不足的情况下实在猜不到而已。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朱白二人。实事求是的说:虽然我个人认为目前堵柜门的说法尚缺乏证据支持,看上去也有点匪夷所思,但并不能将这种可能性彻底排除。娱乐圈是个特殊行业,娱乐圈的水也确实深。咱们都不是业内人士,那些手段也都没见识过,也没亲身经历过,所以有些事情不能凭我们普通人的感觉来做判断。




九、总结


lo主我是唯物辩证法的拥趸,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很推崇“两分法”的思维模式。在我眼里,人是复杂的多面的立体的,“有功也有过”是最常见的状态。同理,人的感情也是如此。很多朋友对感情的看法是“非黑即白”,“要么是100%,要么是0%”,“肯定一件事—>肯定所有事”,“否定一件事—>否定所有事”。说实在的,我认为这种走极端的想法或做法是不可取的,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


纵观朱白二人的相识相交过程,“友达之上  恋人未满”应该是tag下绝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结论,他们俩至少达到过这样的状态。那些掩饰不住的欢喜、悸动、兴奋、互“撩”、双标、纠结、逃避、心潮起伏、难以自控……哪一个都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根本不是我们脑补出来的。


即便小白与LMM的恋情是真的,即便朱白二人各奔东西,最终未能在一起,我们都不能否认两人都是真心对待彼此的,两人对对方都有“心动”的感觉,眼角眉梢的情意都是真实的,而且绝不是纯粹的兄弟情谊。我们不能因为两人最后没在一起,就把之前发生过的所有美好一笔抹杀,认为两人的“甜蜜”互动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这些围观群众脑补出来的,是我们这些人为了嗑糖而“瞎了眼蒙了心”;更有甚者把这一切上升到阴谋论,说朱白二人搞这些小动作完全是为了炒作为了营销,脱粉还不止,甚至还要回踩,成为黑子。有这种想法的朋友,你要好好问问自己是不是走了极端,有没有做到“实事求是”。


如果将来事实证明朱白为真,那么我们这些cp粉肯定要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如果将来事实证明白刘为真,我们也要献上祝福——不管怎么说,我们亲眼见证并陪伴朱白走过了这么一段不寻常的感情之路,虽然结局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但沿途的风景已经让我们不虚此行不枉此生了。说句玩笑话,“还要啥自行车啊?”


与大家共勉。


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理性客观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此事牵涉甚多,目前我写的这篇帖子可能有些地方信息不全或判断不准,请大家阅读时多加留意、多多指正。以后我也许会视情况对本帖进行补充修正。


再次提醒大家:


1、理性讨论,不要ky


2、不要人身攻击,我不喜欢看到有人在评论区质疑小白、他龙哥、LMM或XZX等相关人员的人品与节操问题。


3、全文都是lo主胡乱写着玩的,不上升真人,不要转出LOFTER!!


4、本文部分照片来自tag下一些lo主的文章,若有版权问题,请私信我删除。



评论

热度(370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